祭9

可以约画稿,大头不超过二十,半身不超过三十,全身不超过五十,不会画背景,还在琢磨学习中

极乐夜(五)

    "金凌,回莲花坞!"江澄的语气是冷极了,金凌也被他这冰冷的语气给吓到了
    "舅……舅舅,那你真的没有和泽芜君……"
    "闭嘴!你这腿是不想要了?!"金凌还没说完就被江澄这一下给吓住了,连忙闭了嘴不敢吱声,金凌看着江澄走出去自己也连忙跟上,两人刚走了没一会便看到了那江晚吟,江澄本来就难看的脸色又黑了几分,吓得金凌都结巴了
    "舅……两……两个舅舅?!"
  “别把我和那个人混为一谈!”江澄翻了个白眼转身就要走却被一个声音给牵住了脚步
   "江宗主留步!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晚吟,就是我之前和你说的你二人极有缘的那位,就是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救了我一命的恩人"蓝曦臣拉着江晚吟叫住了江澄,江澄看着江晚吟,只见这个人穿着蓝家的校服煞是好看,带着云纹抹额倒也有几分蓝氏弟子的感觉,江晚吟感受到江澄在看自己立马向他展现了一个标准的微笑,江澄看了皱了皱眉头,问到:“所修何道?”
     "所修……鬼道"江晚吟如实回答
   “为何?”江澄此话一出自己都觉得甚是可笑,但不曾想对面的江晚吟只是笑了一下就道出其原因
     "为救一人,遭化丹,无奈才走此路……"
     "呵,倒是有情有义。"江澄笑了笑,似是嘲笑,又似不屑
     "舅舅!"金凌小声叫了一下江澄,好像在提醒他所谓的规矩
    “怎么?我说的不对吗?他可不就是有情有义之人,儿时便有能耐下湖救泽芜君,长大了又因为另一个人惨遭化丹”江澄说这番话说的极其奇怪,似是醋坛子打翻了一般酸溜溜的
    "好啦!舅舅!走啦走啦!"金凌也是听不下去了,急急催着江澄离开,江澄盯着江晚吟哼了一声随后说了一句“别用我的脸做那种愚蠢的表情!”便转身离去,走到云深不知处门口的时候蓝曦臣追了上来,拦住他说了一句“以后还请江宗主慎言!”
“怎么?心疼了?我只是不希望别人用这张脸做那种可怜巴巴的表情,我江澄可是很自私的人,三毒圣手可不是口说无凭,他若是惹得我不高兴,我便把他那张脸皮给撕下来,还有,多谢泽芜君的救命之恩,在下告辞!”话音刚落便径直走了出去
“我说你,吃这么大醋,不怕把自己给熏出味道吗?”极乐夜笑了笑,说了句
“我说,你们极乐夜都很喜欢傻笑吗?”
“我什么时候傻笑了?”
“你每一刻钟都在傻笑,就连我骂你的时候也在傻笑,嘁,长得像蓝曦臣,性格却像魏婴的紧”
"极乐夜也不是都是同样的性格,别人的极乐夜是如何我不知道,但是你侄子那个性格就是比较皮的,额……就是总是叫他大小姐,看装束,好像是那个和蓝曦臣有点关系的人,不过那个人我是见过的,那人温文尔雅,当你外甥媳妇不错哦~"极乐夜将胳膊搭在江澄肩上
“哼,长相温文尔雅的蓝家人,男的吧”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“是不是叫蓝思追?身边还有个蓝景仪的?他接触的蓝家人也就这俩比较熟”
“刚才看他们早课的时候,先生还叫那个人回答问题来着,好像就是叫什么蓝思追,还叫那个什么蓝景仪回答问题来着,就是答得不如蓝思追好,但是也差不到哪里去”极乐夜摊开双手做无奈状
“金凌!你是不是喜欢蓝思追?!”江澄突然叫住了金凌,这问题让金凌浑身一颤
“舅……舅舅,我……”金凌心想着舅舅怎么会知道,就听到他身边那个虚影对他说了一句极乐夜,又指了指江澄身边的方向金凌心里一片了然,正要和江澄辩解就听到江澄来了句
“喜欢就好好把握,别丢了!”
“是!舅舅!”金凌开心的身边都冒花花了,只是这样的开心只持续了一会儿,就又一副有心事的样子
“怎么了?”
“可是舅舅!思追喜欢的好像是蓝景仪我害怕……”金凌此时倒真真的想一个从未出过闺房的大小姐
“喜欢蓝景仪?不可能,蓝景仪可是有家室的人”
“哈?蓝景仪有家室?没听他说过啊!”
“人家有没有家室为什么要告诉你?”
“太不够意思了!那舅舅,你说这事,思追知道么?”
“哎呦,他俩好的跟啥似的,蓝思追不知道,怎么可能!”
“哎!舅舅!你是怎么知道的啊?”
“呵呵,当时蓝景仪的姘头来找我想办法追他来着,结果,我办法出出去了,这孙子压根儿没用!后来箭在弦上,也不得不发,就直接了当的来了一句我心悦你,然后发现俩人情投意合,就直接在一起了,不过他俩平时连点交集都没有,突然表白,我们也有点背不住啊!”
“你……们?还有谁?”
“还有魏无羡,蓝忘机,四大家族的宗主,除了你以外,都知道”
“一问三不知也知道?!”
“注意称呼,他怎么算也算你干叔叔”
“不是,感情就把我蒙在鼓里,但是他怎么会对这种事感兴趣?闲的?”
“嘛,倒不是闲的,毕竟告白的那个就是他”
“噗!那蓝景仪一下就变成我干婶婶了?”
金凌表示这信息量有点大,我得好好缓一缓……
"好啦!赶紧走了,一直待在人家门口像什么样子!"江澄走了几步回身对还在游神的金凌大声喊了一句
"舅舅!等等我!"金凌闻言立刻快步跟上
"曦臣哥哥,你喜欢那个江宗主吗?"江晚吟趴在桌子上看着改公文的蓝曦臣,问了这么一句
"晚吟为什么要这么说?"蓝曦臣的手顿了一下,回问道
"因为他晕过去你好像很着急啊,而且你还让他睡在你房间,昨天晚上我起来没有看到你,你昨天晚上是在江宗主那里吧……"江晚吟玩弄着自己的头发"而且早上他说我你都没有帮我说话……哼~"
“晚吟,我昨天晚上确实是在江宗主那里,不过是因为他在和我出去的时候出了事,如果我不照看着点他,也说不过去”蓝曦臣摸了摸江晚吟的头,触感真好,蓝曦臣如是想
"跟我解释什么?我又不是你道侣!"
“怎么?晚吟想当在下的道侣啊?”
“没有!”江晚吟一把拍开在自己头上作乱的手
“好啦好啦!晚吟,时候也不早了,快点回房睡吧!晚安!”
“哼!都不让我在你这里睡……”江晚吟边嘟囔着边站起身来
“晚吟要是想睡我这儿?那便睡吧!晚安!”蓝曦臣拉住了他
“这是你说的!我可没说要在你这里睡!这是你让我睡的啊!嘻嘻。”江晚吟笑着跑到床上去,拍了拍床,说:“曦臣哥哥也快点过来睡啊!”
“你睡吧,我还要看公文”蓝曦臣帮江晚吟把床头的那盏灯掐灭,便又看起了公文
“好吧,曦臣哥哥晚安!”江晚吟便睡下了
过了许久,蓝曦臣才放下公文,不过并没有走向床而是走向了大门,出了云深不知处,蓝曦臣一路御剑到了莲花坞,在莲花坞里找了一刻钟才找到江澄的卧房,发现江澄并没有入睡而是在处理公文便推开门走了进去
“江宗主,在下为今天早上对你说的话道歉”蓝曦臣抱拳向江澄鞠了一躬
“蓝宗主就为了这点破事来莲花坞?那请回吧,我知道了”江澄被蓝曦臣的突然到访给吓了一跳
“江宗主,在下出来的时候已经宵禁了”
“……所以,你打算住这儿?”
“还请江宗主收留”
“那你去对面客房吧”话音刚落,就看见蓝曦臣直直倒了下去
“……到时间了啊,这蓝家的作息规矩真是令人发指”江澄放下手上的公文去抬蓝曦臣,发现自己抬不动
“这蓝家人不是吃草根长大的吗,怎么这么重!”江澄废了好大的劲才把他扛到自己床上,想要去客房睡却发现蓝曦臣拽住了他的手,江澄尝试着挣扎了一会儿
“这蓝家人的怪力究竟是哪来的?算了算了”江澄放弃了挣扎便让蓝曦臣就这样抓着自己的手上床睡了,江澄看着蓝曦臣的侧脸觉得越发好看,鬼使神差的就亲了过去,在两唇即将碰到的时候,江澄赶紧撤了回来
“我……我在干什么?这不是趁人之危吗?!!”蓝曦臣这时已经将手放开了,江澄得了解脱便飞一般的冲了出去

评论(3)

热度(83)